喵喵嘴

❤️Sirius 多CP prongsfoot wolfstar
欢迎交流❤️

【授翻】【小天狼星中心】Black Pride chapter5、6


译者注:有人问我作者是否对邓布利多不友好,我想说站在【本文小天狼星】的立场,对曾经信任的校长真的怀疑他背叛而生气是可以理解的,对他把哈利交给佩妮的行为不满也可以理解。毕竟他没有站在上帝视角,不知道邓布利多那么做的原因,但是后续两人还是达成了和解。


chapter 5

上午十一点,沃尔布加走进了餐厅。她昨夜很晚才上床睡觉,要写这么多信是相当耗时的——这是她通常厌恶做的事情——但这一次她并不介意。事实上,她感到精力充沛,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她有事情要安排,还有一个任性的儿子要改造。


令她吃惊的是,他的儿子已经坐在餐桌旁,尽管时间已经不早了。但话说回来,他在阿兹卡班呆了一个星期,不太可能在那里睡多少觉。现在他眼睛下的黑眼圈消失了,看上去休息得很好。


这让她很高兴。


小天狼星把目光从《预言家日报》上移开,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早上好。" 他的语气略显谨慎。


她可以感觉到,如果她说错了话,他会再次变得敌对起来。


因此,当她看到他坐在桌子的首位,穿着她为他定制的另一套长袍,看上去高贵又英俊时,她表现出了真正的快乐。 "早上好,小天狼星。"


他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然后又把目光投向了报纸。"杜克跟预言家日报配合得很好。他们让我看起来像一个悲剧性的、被非法囚禁的英雄,一个来自最高贵古老家族的的继承人…"


沃尔加布坐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她决定不告诉他,是她昨晚亲自给《预言家日报》的编辑写了信,有些事情是不能委托的。 "这是真的,"她说。 "布莱克家族就是英国巫师界里最高贵的。"


小天狼星翻了翻白眼,但看起来他是长期忍受天性使然,而不是傲慢无礼,所以她选择了无视。


啪地一声,克利切出现在她儿子面前,递给他一封信。 "阿拉斯托杜克先生有话要对主人说。"


小天狼星打开了它。


沃尔布加看到他英俊的脸上露出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眉毛越锁越紧。


"有什么问题吗?" 她喝着茶问道。


"他找到了哈利的下落。" 小天狼星怒视着这封信,好像它冒犯了他似的。 "邓布利多把哈利交给了莉莉的妹妹。"


沃尔布加冷笑道。 "一个麻瓜渣滓?"


令她吃惊的是,她的儿子并没有站出来为麻瓜辩护。相反,他皱起了眉头。 "那个婊子讨厌莉莉,厌恶魔法世界的一切。 我记得当佩妮拒绝参加她的婚礼,说她不会去参加怪胎的婚礼时,莉莉是多么的伤心。"


说实话,沃尔布加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她感到如此无语是什么时候了。 一个麻瓜渣滓,一个蠕虫,认为巫师们都是怪胎?


"我真他妈的不敢相信邓布利多把哈利交给了佩妮,"小天狼星眼睛里闪烁着幽暗的光。 "他知道那个女人有多讨厌魔法。"


沃尔布加几乎露出胜利的微笑。她能看出儿子对邓布利多的忠诚在过去的几天里大大动摇了,但是这才是致命一击。这是小天狼星的教子,詹姆波特的孩子。沃尔布加需要谨慎行事。虽然抚养一个泥巴种的儿子的想法令人反感,但哈利波特才是让她的儿子真正回来的关键。他们之间目前的停战协议太过犹豫不决,难以持续下去。她需要一些更强有力的东西把他和这个家庭….和她…联系在一起。詹姆波特的乳臭未干的孩子会帮她实现这一目标。


更不用说获得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监护权还有其他好处。由于贝拉特里克斯的愚蠢行为,使他们的家族蒙羞,这无疑会提高他们家族的声誉。


"詹姆波特正式任命你为他儿子的监护人了吗?" 她问。


小天狼星点点头,依然怒视着那封信。 "他把它写进了遗嘱,我和爱丽丝隆巴顿是他的监护人。但是杜克说波特夫妇的遗嘱是邓布利多密封的。"


"嗯,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沃尔布加站起来说。 "我们将不得不访问魔法部。 克利切,把我们的斗篷拿来。"


克利切消失随后又拿着斗篷出现了。她穿着黑色天鹅绒连衣裙,披上深绿色的斗篷。小天狼星厚重的黑斗篷与她的着装相得益彰。她还以为他会反对自己斗篷上的布莱克家族的银饰,但他穿上斗篷时没有说什么。


他们的目光相遇。


他伸出手臂挽着她。 "可以吗?"


沃尔布加努力使自己的表情保持冷漠。这是她记忆中第一次觉得她和她的第一个孩子站在同一个立场。当她把手放在他伸出来的胳膊上,让他领她到飞路房间时,她感到头晕目眩。梅林啊,这真是相当可悲——他对她有太大的影响力——她从来没有能够理智地对待他。


沃尔布加只能安慰自己说,她的儿子太格兰芬多了,不会利用这点来对付她。尽管他的话激怒了她,但奥莱恩是完全正确的:如果她的长子曾经友好地请求过她,她会为他做任何事情。


无论是仇恨还是爱,布莱克总是那么执着疯狂。


在某种程度上,她几乎可以与贝拉特里克斯产生共鸣:她对混血黑魔王的过分忠诚,与她对自己这个无可救药的、叛徒一样的儿子没有什么不同。但至少她儿子的血统是无可挑剔的,不像汤姆里德尔。

***

小天狼星挽着母亲大步穿过魔法部的时候,竭力抑制住自己要大笑的冲动。整个事情有一种超现实的特质,几天前他还在阿兹卡班,饥肠辘辘,肮脏不堪,被所有人遗忘。现在他正以一个自由人的身份在魔法部里走来走去,像所有纯种巫师一样穿着高贵而无可挑剔。


人们盯着他们,低声耳语,目光追随者他们。有些人带着不信任的目光,有些人看起来很害怕,也有些人看起来很惊讶。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带着某种程度的敬意看着他们,小天狼星无法否认这种感觉很好——感觉很对。该死的,他厌恶自己。他不应该有这种感觉。 一个好人永远不会有这种感觉。


小天狼星喜欢认为自己是个好人,至少他努力去做。但在这样的时刻,他禁不住想到他永远无法克服自己的出身。他出生在一个英国巫师届最古老的家族,有些东西是很难摆脱的。


小天狼星仍然记得劫掠者第一次被麦格教授拘留的情景,她告诉他们要用手打扫厕所。小天狼星对此嗤之以鼻,并且拒绝这么做,不管她威胁要扣多少分。 "布莱克从不打扫厕所,"他厌恶地告诉她。


小天狼星还记得麦格教授脸上那种难堪的表情。 "如果你是这种态度,你应该被分到斯莱特林,布莱克先生,"她说。 "但在格兰芬多,我们不在乎你姓什么。我们的学生都是平等的。如果小矮星彼得能打扫厕所,你当然也能。" 小天狼星脸红了,不情愿地捡起一块抹布。他注意到他的新朋友们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识到他的成长环境和他们的有多么不同。那天之后,小天狼星试图缓和气氛,不想引人注目,还大声表达了他对家庭的厌恶。他知道自己非常有斯莱特林的一面,但管他呢,他不想成为那种没人喜欢的怪男孩。所以他假装普通。他嫉妒雷古勒斯可以真正做自己而他的斯莱特林朋友们不会感到他好像长了第二个脑袋一样奇怪。他假装这件事对他没有影响,小天狼星一直假装直到自己开始觉得这个谎言是真的。


但真的是这样吗?


他本以为他已经彻底压抑了他的布莱克本性,但现在,十年过去了,他不再那么确定了。说实话,他穿着这些华丽的传统长袍并不觉得不舒服。他觉得自己穿得太隆重了,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冒牌货。老实说,他并不太在意这些东西——它们就像盔甲一样。小天狼星也不能否认,他内心的一部分不喜欢假装谦逊和平凡。他一向不善于谦逊和平凡。


沃尔布加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些目光,她昂着头,美丽的脸庞毫无表情。她的手轻轻地放在他的胳膊上,但是她的触摸有明显的占有欲。小天狼星并不在意这一点,尽管他仍然不确定他们之间的立场。昨天的谈话——她几乎承认他一直是她最喜欢的儿子——严重扰乱了他的思绪。它本不应该改变任何事情,但它确实改变了。 这让他感到不舒服——他是她的最爱并没有改变她是一个可怕的、偏执的人的事实,但这确实改变了他对她的感觉。虽然他没有突然开始认为她是一个好人,但他不再倾向于在每一件小事上都与她意见相左。


"第二层:魔法部法律执行司。"


他们走出电梯,向后面的小分部走去,"魔法遗产和家庭事务"。


在路上,小天狼星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疯眼汉穆迪正看着他们,他的魔眼在他们身上游荡,而正常人的眼睛却可疑地眯成了一条缝。


"布莱克,"他简洁地说。 "我听说你母亲大吵大闹,把你放了出来,但直到现在我才相信。" 他用魔眼盯着沃尔加布,冷笑起来。


小天狼星的肩膀绷得紧紧的。 "你也听说过我是无辜的吗?" 他冷冷地说。在他被捕并留在阿兹卡班之后,他对以前的导师的尊重显著下降,穆迪看他母亲的方式让他感到不快。


沃尔加布冷冷地蔑视了傲罗一眼。 "这个人是谁,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笑了起来。 她非常清楚穆迪是谁,但她当然无法拒绝羞辱这个傲罗的机会。小天狼星有点想看到穆迪成为她奚落的对象。


"一个我曾经信任的人,"他直截了当地回答,满意地看着穆迪脸上露出一种罪恶的、不舒服的表情。


穆迪开始张开了嘴,但小天狼星转过身来,把沃尔加布领到他们要去的分部了。 这里只有一个看起来很无聊的年轻女巫在读今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


"什么事?" 女巫头也不抬地说。


"我的朋友指定我为他儿子的监护人,但我们无法获得他的遗嘱。 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女巫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她把目光从他身上转向沃尔布加,然后又转向小天狼星。


她脸红了吗?


"哦,布莱克先生,我刚刚读到对你的不公正待遇! 我很高兴正义得到了伸张,误会得到了澄清——"


沃尔布加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不要再对我儿子抛媚眼了,做好你的工作。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女孩脸红了,清了清嗓子。 "当然。 你说你朋友的儿子... ..."她清了清自己的喉咙, "你是说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吗?"


小天狼星冷冷地看着她。他真的开始讨厌这个绰号了。哈利还是个婴儿,他几乎不能走路和说话,他不是什么偶像。 "我是说哈利波特,他父亲在遗嘱中指定我为他的监护人。"


她若有所思地抿着嘴,摇着头。 "对不起,詹姆波特的遗嘱是在本月1日被首席巫师封存了。"


小天狼星感到一阵不安。如果邓布利多在詹姆死后第二天就封存了他的遗嘱,那么当时他已经知道了里面的内容。他知道爱丽丝和小天狼星应该是哈利的监护人。当时爱丽丝隆巴顿很健康,而小天狼星还是自由的。如果不是邓布利多这么快就把遗嘱封存起来,他们俩都会照顾好哈利。 为什么? 为什么哈利必须由莉莉那个讨厌的麻瓜姐姐抚养长大? 为什么邓布利多在把哈利留给佩妮之前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呢? 小天狼星确信爱丽丝绝不会让邓布利多把哈利交给莉莉的妹妹——她知道佩妮是个多么可怕的人——小天狼星可能一直在找虫尾巴,但他也是监护人之一。邓布利多可以很容易地联系他,询问他对这件事的看法。


但他没有。


为什么?


小天狼星咬紧了牙关,心里有些开始怀疑自己被捕对老人来说是否更加方便。


不可能。邓布利多不会那么做,该死的。


但是他把我们所有人都看作是赢取伟大胜利的一颗棋子,一个声音在他的脑海里低语。 难道邓布利多不会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而牺牲一个人的自由,比如一个古老的布莱克家族的儿子?


不。他不会那么做的。对吧?


"凭什么?" 沃尔布加说,把他从思绪中抽离出来。


女孩皱起了眉头。 "我相信是出于安全考虑。"


"你相信吗?" 沃尔布加生硬地问。


女孩脸红了。 "他就是这么说的。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女士。"


小天狼星皱起了眉头。 "他怎么说的? 没有至少三分之二的威森加摩成员签署的书面法令,首席巫师不能封印任何人的遗嘱。" 如果他没有记错父亲的功课,至少他非常肯定事情是这样的。


年轻的女巫张开了嘴,又闭上了。


"嗯,是的,"她一本正经地说,抬起下巴。 "这是正常的程序,但在战争期间,如果是紧急情况,首席巫师有权出于安全考虑封存某人的遗嘱。"


小天狼星直勾勾地看着她。 "战争在詹姆死的那天结束了。在这个基础上,任何人无权封印詹姆的遗嘱。你要么去掉封印,要么我控告你们部门不称职。"


她脸色苍白。 "我... ..好吧,我得给首席巫师寄封信。没有和他商量,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咨询他,因为首席巫师一开始就没有权力封存遗嘱,"沃尔布加尖锐地说。 "你要打开詹姆波特的遗嘱,把它转交给波特夫妇的律师,这份遗嘱应该一直在那里的。 我想应该是 Ridding & Langley律师事务所 的 Thomas Langley。 "'


年轻的女巫抿着嘴,站在那里,然后消失在隔壁的房间里。过了一会儿,她回来了,拿着一个白色的信封,上面有波特家族的徽章。在将原件归还档案馆之前,她制作了两份的文件副本。


"按照程序,我会给波特夫妇的律师一份遗嘱的复印件,给古灵阁一份,"她低头说。


沃尔布加嘲弄地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了。


"谢谢你,"小天狼星说,有点同情这个女孩。


女巫抬头看着他,脸又红了一点。 "嗯,不客气,布莱克先生。 如果你需要什么,可以联系我——"


沃尔布加哼了一声,她紧紧地抓住他的胳膊,小天狼星在她还没来得及完全羞辱这个可怜的女孩之前赶紧把她带出了房间。


"真是个没有礼貌、不知羞耻的荡妇,"他们一出去,她就尖刻地说。 "年轻女性不应该如此直白,尤其是她的求爱在如此不受欢迎的情况下。"


小天狼星什么也没说,但他发现自己微笑了一下,隐约觉得有点好笑。 他本应该发现沃尔布加的占有欲令人毛骨悚然和恼怒,但他没有。 因为他知道他的母亲如此关心他,以至于对他产生了占有欲,这让自己感觉很好。如果一个布莱克一旦表现出对某个人或某样事物的占有欲,那可能是一团糟。他也不例外。 他一直觉得自己某种程度上占有了Jamie,这在掠夺者中并不是什么秘密,以至于莱姆斯和彼得知道最好不要坐在叉子旁边的座位上。 莉莉过去常常开玩笑说小天狼星对詹姆的占有欲比她强。詹姆亲切地笑着,翻个白眼,用手捋着小天狼星的头发。 "别理他,Lily。 他就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情感有点发育不良,有种可笑的对他最喜欢的东西的占有欲。自然,我就是其中之一。"


小天狼星的喉咙因为这个记忆而变得发紧,悲伤又重新打击了他。 梅林啊,他后悔没有告诉Jamie他对他有多重要,他比雷古勒斯更像他的兄弟。 小天狼星对他弟弟的爱一直被他对母亲的怨恨和嫉妒所玷污,相比之下,他对尖头叉子的爱是完完整整的。 尖头叉子一直是他的锚,是他紧紧抓住的光明,以免自己屈服于他内心邪恶的黑暗。Jamie相信他是个好人,所以小天狼星竭尽全力想成为一个好人。


但是詹姆已经死了,小天狼星现在唯一可以深切感受到的母亲,似乎完全是叉子的相反面。


小天狼星的眼睛扫了一眼母亲,抿起来嘴。沃尔加布布莱克不是詹姆。在他人生的一半时间里,小天狼星都是恨她,恨她的一切。 如果说詹姆让他展现了他最好的一面,那么沃尔布加布莱克则展现了他最坏的一面——他的骄傲和傲慢,他暴躁的布莱克脾气,以及他的报复心理——他因此而憎恨她。但他对她和他的家人的感情并不像仇恨那么简单。


他开始认为,曾经试图压抑自己的本性是一个错误。


小天狼星想起他在五年级那次可怕的恶作剧之后,与邓布利多、斯内普和莱姆斯的对话。


"给我一个不开除你的理由,布莱克先生。"


邓布利多一本正经地打量着小天狼星,眼神冷酷无情——不再像慈祥的老爷爷那样了。 事实上,那一刻邓布利多身上没有任何慈祥的东西。校长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个强大的巫师。


小天狼星的自我保护意识开始起作用了。 "如果你开除我,每个人都会知道为什么——莱姆斯是个狼人,他要攻击斯内普。你不会这样对他的,他会因此被逮捕。受罚的会是他而不是我,在法律的眼里,我没有做错什么。他是个狼人,而我是纯种的。"


他一说出来就知道这是个错误的答案。


邓布利多的目光变得越来越深邃,越来越冷酷。 "我以为你不同意你家族对非纯种血统的立场,布莱克先生。"


"我当然不认同,"小天狼星很快地说,他的脸热了起来。"我只是说别人会怎么看,我可不这么认为。如果我也这么想,我就不会和莱姆斯和彼得成为朋友,我恨我的家人! 我不像他们那样偏执。"


但是说出的话已经不能挽回了,他看得出邓布利多并不相信他。


"孩子,我赞赏你与家人不同的决心,"校长最后说。“ 但是相信一个老人的话: 你可以逃避很多事情,但是你永远逃避不了你自己。”


当时小天狼星只想嘲笑老人的话,那只是邓布利多的想法。


但现在他明白了邓布利多的意思。


他永远无法摆脱自己的身份: 一个不折不扣的布莱克。他摆脱不了他的血统和家庭的束缚,尽管他试图否认这一点。


随着詹姆的离去,小天狼星已经很难记起为什么当一个布莱克是一件坏事。


该死的。如果他还有点理智的话,他应该离开他的母亲,有需要的话,他可以逃去地球的另一半。


"我们回家吧,"沃尔布加说,冷笑了一下,微微靠近他,可能是为了阻止那个"渣滓"碰她。


小天狼星看着她那张美丽而骄傲的脸,希望自己能感到一丝厌恶。相反的是,他只感到了保护欲,考虑到他母亲可以随心所欲地诅咒附近的每一个人,这实在是太荒谬了。


梅林,他完蛋了。


小天狼星又想起了邓布利多的话。


"你可以逃避很多事情,但你永远逃避不了自己。"


带着一种沉重的感觉,他突然想知道,这是不是邓布利多那么快就相信小天狼星投靠黑魔王并背叛波特一家的原因。


但这并不能成为老人的借口。这并不能为他对哈利所做的可疑的选择开脱。这并不能成为阿不思邓不利多接受小天狼星加入凤凰社,让小天狼星为凤凰社而战,无数次冒着生命危险的借口,他花不了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问清小天狼星事情真相。事实上,即使是与他关系疏远的母亲——他已经五年没有见过她了——对小天狼星的被捕也比他所仰慕的那个人更加关心,这本身就够糟糕了。显然邓布利多可以腾出时间来为鼻涕精担保,一个众所周知的食死徒,他可以腾出时间来确认詹姆的遗嘱,但是小天狼星不值得。


这让小天狼星觉得自己被利用了,他感到被抛弃的愤怒。


但邓布利多说对了一件事: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布莱克。


布莱克不会轻易原谅——邓布利多最好对他的行为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如果他想阻止我带走哈利…


小天狼星的脸上闪过一丝冷酷的微笑,他的眼神变得强硬。


如果他这么做了,他会知道我有多么的"布莱克"。



chapter 6

客厅里坐着一个衣衫褴褛的人。


沃尔布加过了一会儿才认出他来,是莱姆斯卢平,小天狼星所谓的掠夺者朋友之一。 从小天狼星僵硬的肩膀可以看出,卢平和她的儿子似乎正进行着一场非常不愉快的谈话。


沃尔布加有种把混血儿扔出去的冲动,但是她控制住了自己。她现在要表现的理智点儿,不然那会把小天狼星推远,她发现自己非常不愿意失去儿子,尤其他已经回来了。


"我不知道我们有客人,"她说,目光扫视着卢平的衣服和破鞋。


卢平看上去很不自然。 "布莱克太太,"他尴尬地说,他的目光扫到她礼服的领口,然后迅速移开眼睛,他的脸变红了。


沃尔布加觉得有点好笑,年轻人就是年轻人,她想。


然而,小天狼星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好笑。 他从椅子上抓起她的披肩,走过去,把它裹在她的肩膀上。 "他不是客人,"小天狼星简短的说。 "他要走了。"


"小天狼星——"


"他要走了,"小天狼星都没看卢平一眼,他背对着卢平,所以卢平看不到他灰色眼睛里的伤痛。


但是沃尔布加看见了,她突然想让卢平难受。她的手抽起魔杖,但随后又改变了主意。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一个人在不造成身体痛苦的情况下受苦。


于是她温和地说:"卢平先生,我知道你和我儿子是朋友。他被捕的时候,你是不是出国了?"


卢平的脸上露出不安的表情。 "不,夫人。"


沃尔布加扬起眉毛,假装很惊讶。 "你不可能相信小天狼星背叛了詹姆波特。即使是我,尽管多年没有见到他,也知道他对波特有多么依恋,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背叛他。"


卢平咽了口唾沫,转移了目光。 "我只是... ... 我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 ... 小天狼星,我很抱歉——"


"我来告诉你你在想什么,莱姆斯,"小天狼星苦涩地说,扭过头去。 "一个布莱克永远都是布莱克。 对吧?"


卢平脸红了。


小天狼星笑了。那不是一个开心的微笑。 "你知道吗?你是对的: 我是个布莱克。而作为一个布莱克是唯一阻止我继续在阿兹卡班腐烂的原因——我的一个朋友背叛了我,而另一个又抛弃了我。"


卢平垂下了目光。


但是小天狼星并没有停下来。沃尔布加眼睁睁地看着他把刀子捅得更深。梅林,她的儿子表现得冷酷无情的时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知道邓布利多把哈利交给了佩妮吗,月亮脸? 还是你也把他给忘了?"


卢平的目光突然转向他,脸色变得苍白。 "佩妮?"


"你问过邓布利多哈利在哪儿吗?"


卢平又把目光移开了。


小天狼星咬紧了牙关。房间里的空气变得沉重,充满了房子古老的黑暗魔法。沃尔布加格感到浑身起鸡皮疙瘩。 魔法就像一个有知觉的存在,潜伏在房子每个角落,等待主人的命令进攻。


"出去,"小天狼星直截了当地说。


卢平走了,低着头。


沉默降临在他们身上。


慢慢地,房间里的魔力消失了。


沃尔布加端详着她的儿子。 "你最终会原谅他的。"


"是的,"他干巴巴地笑着说。


"但是你想在原谅他以前让受点苦,"她说。 "你讨厌自己有这种报复心理。"


小天狼星笑了。 "我是透明的吗?" 


沃尔布加走近他,用手指抚摸着他那紧绷的、刮得干干净净的下巴。 "他活该受苦,"她一边说,一边把他眼前的一缕头发撩开。 "他什么也没帮你,如果他了解你,他会这么容易相信那些胡说八道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灰色的眼睛盯着她。 他没有回应她的触摸,但他也没有抽离。


"我不喜欢和你在一起时的我,"他平静地说。


她笑了。 "别再自欺欺人了,小天狼星奥莱恩,"她说。"抛开你的叛逆思想不谈,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人,是你的格兰芬多'朋友'强迫你成为另一个你。"


他继续用同样强烈而探索的眼神看着她。 "父亲的画像说,如果我好声好气地请求你,你就会毒死他,你会吗?"


沃尔布加感到她的脸变得让人不舒服地燥热,她转移了目光。 "这有什么关系吗? 你父亲死了。"


"是吗,妈妈?"


她怒视着他,也许她错误地认为他是个格兰芬多,就不会利用这个弱点来对付她。 "除非你提出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论点。"


小天狼星的嘴微微抽动了一下,但除此之外,他的表情依然严肃。 "当我把哈利带到这里时,答应我你不会用纯血统至上的思想荼毒他的头脑,我不想让他因为混血而感到自卑。"


"我不会的,"她生硬地说。


小天狼星哼了一声。 "求你了, 你以为我没注意到你刚才看莱姆斯的眼神吗? 你藏的很好,但我了解你,母亲。"


她嗤之以鼻。 "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和那个男孩有联系,至少波特是纯种的。"


小天狼星愤怒地看了她一眼。


她噘起嘴唇。 "很好,我能容忍有礼貌和尊重我们传统的混血儿,我向你们保证,任何在这个家庭长大的孩子都会受到良好的教育,所以这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 和你想的不同,我不是怪物,我无意虐待一个一岁的孩子。"


小天狼星抓住她的手,拿到他嘴边,用嘴唇轻轻地擦着她的手。 "我只要求这么多,"他说。 "谢谢。"


沃尔布加松开手,大步走出房间,心里十分恼火。


萨拉查,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她变得软弱了。

***

两天后小天狼星才收到魔法部的确认,他对哈利波特的监护申请得到了批准。 虽然小天狼星已经被等待惹恼了,但理性地说,他知道这样的事情通常要花更长的时间。但布莱克家的关系网派上了用场。等待还是让小天狼星焦虑不安。他想在邓布利多从国际巫师理事会会议回来之前得到哈利的监护权,小天狼星并不是害怕和老人发生冲突——他内心的一部分已经迫不及待了——但是他宁愿推迟冲突,直到他得到了哈利的监护权。小天狼星想让哈利尽快离开佩妮,如果邓布利多当时在国内,那小天狼星等待的时间就会长得多。


"你真的不必来,妈妈,"小天狼星重复了几百遍。他不介意她陪着他,但在麻瓜面前他不放心她。


"我希望如此,"沃尔布加不久说道,抿着嘴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麻瓜的时尚很奇怪。"


小天狼星看着她穿着的优雅的红葡萄酒套装,不得不承认她看起来一如既往地迷人。


"你看起来很棒,"他说,移开了目光,他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 "来吧,我们走。"


沃尔布加叹了口气,但她还是走过去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胳膊上。


小天狼星集中注意力,然后他们幻影移形到了萨里郡的小惠金区。


他敲了敲门,而沃尔布加厌恶地环顾四周。 "为什么所有的房子看起来都一样?" 她带着一种真正的迷惑问道。


小天狼星笑了,但是当门打开,露出一个有点熟悉的年轻女人时,他的笑容消失了。


"你!" 她一边说,一边脸色变得苍白。


小天狼星扬起了眉毛。他只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见过莉莉的姐姐几次,而且他们从来没有正式介绍过对方,但显然她对他的记忆比他对她的记忆要好,真是有点抬举自己了。


"我,"他温和地说。 "我是为了我的教子来的。"


佩妮的怒容消失了。 "是时候了,"她说。 "在这儿等着。"


沃尔布加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我们不会在外面等,让开,姑娘。"


小天狼星嘲弄地看着佩妮。她看起来很矛盾,她清楚地意识到沃尔布加的财富和权力带来的压迫感,但她不愿让"怪胎"进入她的房子。


一个孩子的哭声使她做出了决定。 "妈妈来了,达达宝贝!" 她大叫着,匆匆上楼。


小天狼星把门打开,跟着母亲进了屋。


沃尔伯格冷笑着环顾四周。 "跟着那个麻瓜女人上楼去把那个男孩带来, 我在这儿等你。"


小天狼星点点头,上了楼。


但是哈利不在那里。


他发现佩妮正忙着哄房间里为一个胖胖的蹒跚学步的孩子。


"哈利在哪儿?" 他说。


她越过男孩的肩膀怒视着他。 "楼下!不要靠近我的儿子!"


小天狼星匆忙回到楼下,感到有点困惑。楼下没有一个孩子的影子,哈利在厨房吗?


沃尔布加不在原地了。


"妈妈?"


"小天狼星,过来,"她喊道。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奇怪。


小天狼星皱着眉头,随着沃尔布加的声音找了过去,然后他愣住了。


他的母亲蜷缩在楼梯下面的橱柜前,噘着嘴看着橱柜。"我知道我对麻瓜的看法是对的,他们就是些动物。"


小天狼星的胃在往下沉,他走了过去。


沃尔布加看着他的眼睛。 "你总是为那些动物辩护,但你怎么解释这些?"


他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感到自己被震惊得呼吸困难。


一个瘦小的孩子坐在橱柜的角落里,他的眼睛因为恐惧而睁得大大的。 他穿着宽大的衣服,那对他的小小的身体来说太大了。他的脸太瘦了——看上去一点也不像小天狼星两周前看到的那个圆脸小男孩。小天狼星越来越愤怒地意识到,哈利正坐在一张临时的床上。是麻瓜把他关在这个橱柜里的吗?


"哈利?" 他用沙哑的声音说,试探性地伸出手。 "是我,孩子,小天狼星叔叔。"


男孩稍稍动了一下身子。 " Pa-foo?" 他说不确定。


这伤透了小天狼星的心。 "是的,没错,Prongslet,是你的大脚板叔叔。" 他刚说完话,这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就向他冲了过来。他紧紧地拥抱着哈利,眼睛刺痛,哈利开始在胸前哭泣。


"妈妈呢?" 哈利说,听起来很迷茫。 "爸爸?"


小天狼星哽咽着,抱着这个年幼的孩子站了起来。 "你的爸爸妈妈在天堂,Prongslet,"他沙哑地说,抚摸着哈利的瘦小的后背。 "但是我要带你回家,伙计。你爱你的大脚板叔叔,是不是?"


小天狼星不知道哈利到底有多了解他,但小哈利还是用双臂颤抖着搂住自己的脖子。


小天狼星看着他母亲的眼睛。 "我们必须在我诅咒那个女人之前离开,"他紧紧地说。


沃尔布加点点头,她的眼睛闪烁着黑暗的光芒。 她从钱包里掏出门钥匙——一支羽毛笔——让小天狼星用空着的那只手抓住它,哈利抱着他的手臂咯咯地笑了起来,小天狼星也微笑了一下——相比于幻影移形,小孩子们通常喜欢门钥匙旅行,他很高兴沃尔布加有先见之明为他们买了门钥匙。


他们轻轻地降落在格里莫广场的客厅里。


小天狼星在老房子的魔法对哈利产生影响前,让这座老宅迅速的接受了哈利。


"欢迎来到你的新家,Prongslet ,"他平静地说,希望他把哈利接回家是个正确的决定。


哈利好奇地四下打量了一下,然后停在了沃尔布加身上。


她看着他皱着眉头。


小天狼星把哈利保护性的抱得更紧。尽管母亲许下诺言,但他仍不确定能否把有麻瓜血统的孩子托付给母亲。


"怎么了?" 他问。


"小天狼星,这孩子有点不对劲。"


小天狼星变得僵硬了。 "什么?"


沃尔布加眯起了眼睛。 "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着黑魔法。你没感觉到吗?"


小天狼星皱了皱眉头,看着哈利。 过了一会儿,他释放了他平时压抑着的那部分——他与黑暗的天然亲和力——让自己去感受。 他的感官立刻变得敏锐起来,他的身体更敏锐地感受到了房间里各种黑暗物品和哈利散发出来的黑魔法。


哈利确实被施了黑魔法,但是小天狼星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黑魔法。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练习过黑魔法了: 三年级后的那个夏天,他直截了当地拒绝参加奥莱恩的"实践课程",结果被父亲用鞭子抽了一顿,最后奥莱恩的书房被小天狼星意外的暴力魔法点着了。沃尔布加似乎对小天狼星偶然施展的黑魔法感到高兴,但又对他固执地坚称自己不是黑巫师感到愤怒。 她禁止奥莱恩再次鞭打他,但是在这个夏天剩下的时间里,她也对小天狼星态度冷淡。这是他们亲情关系结束的开始——或者说是小天狼星错误地认为是他与母亲关系的结束。


但现在这已经无关紧要了。


重点是,巫师使用黑魔法的次数越少,他对黑魔法的理解就越少。 尽管小天狼星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过黑魔法了,但他对黑魔法还是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和力,这也是他能感觉到哈利周围的黑魔法的唯一原因。 这简直是讽刺。 他对黑魔法的亲和力是他一直憎恨的东西,因为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他使用了多少光明咒语,小天狼星的黑魔法亲和力令人沮丧地保持不变。 这件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连尖头叉子都没有。 最糟糕的是,无论他怎么像掠夺者承诺他一点也感觉不到这种吸引力,他练习光明魔法完全没有问题,但使用黑魔法的诱惑总是存在的。


那是个谎言,使用光明魔法感觉就像吃乏味的食物,在更糟糕的情况下,感觉就像是吞下了坚硬的石头。 这对小天狼星来说并不容易。 魔法越光明,他就越难施展。


守护神咒是花了最长时间才掌握的咒语。他花了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施展出来。甚至连虫尾巴都比小天狼星早几个月掌握窍门。


"这没什么好羞愧的,大脚板,"Jamie无数次地告诉他,用一只胳膊搂住小天狼星耷拉着的肩膀。 "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成功的,这是一个非常难的咒语。"


小天狼星每次都强颜欢笑,尽量不去想他在母亲的指导下,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掌握了钻心咒,用在一只蜘蛛身上,当时他才他妈的九岁。他可能对于施展光明咒语低于巫师的平均水平,但是对于施展黑魔法,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大的巫师。这让他感到恶心。他一直讨厌自己的对黑魔法亲和力,讨厌所有布莱克都有的对黑魔法的敏感。


但现在他几乎希望自己能把它发展得更好。 雷古勒斯的魔法天赋可能比他弱,但他对黑魔法更加敏感。要是雷古勒斯可能已经意识到了哈利的问题所在,小天狼星做不到。


"这是什么?" 小天狼星说,为了哈利,他强作镇静。 "他怎么了?"


沃尔布加走近了一些。 "我不确定,"她说,仍然盯着哈利的前额。 "感觉就像是... ... 灵魂魔法,或者是死亡魔法。" 她突然苍白了脸色,看起来既惊慌又好奇。 "会不会是... ..."


"什么?" 小天狼星简洁地说,摩挲着哈利的背。 哈利会没事,哈利没事。不管是什么,他们总能找到解决办法。


"它可能是一个魂器,"沃尔布加与小天狼星的眼睛对视着答道。


有那么一会儿,小天狼星想不起来他是从哪里听到这个词的。


然后他想起来了。他想起了他十岁时从布莱克庄园图书馆偷来的那本古书,里面那些可怕的图片,还有那个词。


"怎么会?" 他回想着书里的内容。 "一个活着的魂器有可能存在吗?"


沃尔布加耸了耸肩,看上去仍然不安。 "理论上是,但我不是专家。" 她冷酷地看着小天狼星。 "如果这个男孩真的是魂器,我们不能把他留在这里。"


小天狼星把哈利抱得更紧了。 "我不会离开我的教子,如果你不想让他住在这个房子里,我就搬出去。"


沃尔布加的嘴唇抿起来, "别傻了。如果这个男孩真的是黑魔王的魂器,他随时都可能占有这个男孩。坦率地说,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还没有。"


"那么,也许他不是魂器,"小天狼星说,拼命地抓住那个希望不放。 "也许你错了。 你一定是弄错了!" 一想到伏地魔那邪恶的灵魂就在哈利体内,就令人作呕。


"当然,你可以不相信我,也可以忽略这个问题,"沃尔伯格生硬地说,然后转身离开。


"等等,"小天狼星说,他的胸口仍然因为恐慌而紧张。"对不起,别走。我需要你,妈妈。" 他一说这话,脸就红了,觉得很丢脸。


慢慢地,她转过身来,带着紧绷的表情看着他。 "我不知道帽子是怎么把你分到格兰芬多的,你应该去斯莱特林。你比你弟弟更会操纵人。"


小天狼星为她只是认为他在操纵她而松了一口气,露出一个别扭的微笑。 "帽子实际上说斯莱特林会带领我走向伟大,但在格兰芬多我会找到朋友。我选择了朋友。" 他仍然没有后悔,认识Jamie是发生在他身上最好的事情。


沃尔布加的脸上掠过一丝痛苦的表情,但她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我知道一个很擅长的破解诅咒的人,"她说。 "他擅长死亡魔法,他的服务非常昂贵,而且他非常谨慎。我要给他写封信。"


"谢谢你,"小天狼星说,弯下身子,用嘴唇擦着她的脸颊。


她怒视着他。 "答应我,在我们把那东西从孩子身上取出来之前,你一定要小心。 永远不要把你的魔杖放在孩子能拿到的地方。"


"他没有被控制,"小天狼星一边说,一边用手抚摸着哈利凌乱的头发。 "他只是个孩子。"


沃尔布加警惕地看着哈利。 "我想是的。"


哈利伸手抓住她的一绺头发。 "漂亮!" 他说,带着孩子般的迷恋看着沃尔布加。


小天狼星笑了。 "这才是我的孩子! 你总有一天会伤很多人的心,是不是,小家伙?" 他挠着哈利的痒痒说。


哈利咯咯地笑着,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芒,有那么一会儿,小天狼星忘记了这一切,除了他怀里那个咯咯笑的男孩。


但那一刻并没有持续多久,当他看到沃尔布加困惑的目光时。


小天狼星的笑容消失了,如果他的母亲是对的,哈利真的是一个魂器,那么它代表的意义是可怕的。这意味着伏地魔并不像人们所认为的那样死了。


这意味着哈利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


我向你保证,Jamie,小天狼星严肃地发誓, 我会尽一切努力让你儿子开开心心地活下去。


无论要付出什么。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