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嘴

❤️Sirius 多CP prongsfoot wolfstar
欢迎交流❤️

【授翻】【狼犬狼+泰迪/詹姆斯】回到未来(时光穿越)下

莱姆斯蜷缩在窗前,额头搁在冰冷的玻璃上。 外面一直在下雨,太阳的一缕光线刚刚突破了云层,偶尔照亮大地。 泰迪在门口停了下来,但是莱姆斯似乎已经听到了他的到来。


"我会失去一切。 每个人,"他沉闷地说。他旁边的窗台上放着一本泰迪的旧历史书,泰迪在心里咒骂自己没有事先想到要把它从书架上拿下来。


"不是全部,"他小心翼翼地说着,走进了房间。 莱姆斯只是耸耸肩。


他看起来是那么小,好像他的身高能被自己折叠起来似的,他看上去非常无助。


"


"你不应该看那本书," 泰迪说着拿起了书。他靠在墙上。 "你读了多少?"


"到了小天狼星那部分," 他咽了口唾沫,"他背叛了我们所有人。杀死了我们所有的朋友,然后...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浑身颤抖。 "我真不敢相信。"


泰迪叹了口气。 他想伤害已经造成了,詹姆斯会对他大发雷霆,他起码触犯了七条法律,但他必须说点什么。 "他没有背叛你,"泰迪低声说。 "跳过关于哈利的那一章,直接阅读关于第二次凤凰社的那一章。 他没有背叛你。"


莱姆斯摇了摇头。 "如果他没有,那是谁呢? 书上说他是保密人。"


"小矮星彼得才是保密人,"泰迪打断了他的话。 他翻开这一章,快速翻了几页。 "这里。" 他把书递给了莱姆斯,莱姆斯扬起眉毛,眼中闪过一丝希望,他接过了读道。


"彼得背叛了我们,"他慢吞吞地说。 "彼得。 不是小天狼星... ..."他摇了摇头。 "这上面说小天狼星逃出了阿兹卡班... ..."


"看,这就是你的未来,如果你知道了它,你可能会造成潜在的伤害... ..."泰迪拖长了语调。


"我认为你在把我们送回去之前会对我们施一忘皆空。" 莱姆斯耸了耸肩。 "我能读完剩下的部分吗?"


"我来告诉你怎么回事吧?"


"好吧。" 莱姆斯合上书,把它放在窗台上,然后抬起头,愁容满面。


泰迪摇摇头,用手抚摸着头发。 它现在是偏绿的,他一边思考一边慢慢地把它变成漂亮的棕色。 "也许你首先应该知道的是,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逃出来是为了给詹姆和莉莉 · 波特报仇。 他想杀了彼得。 给自己证明清白不是最重要的,哈利告诉我的——哈利是詹姆波特的儿子。他停了下来,看着莱姆斯。 "你知道我的詹姆斯是你的詹姆的孙子吧?哈利是他的父亲,你的詹姆的儿子。哈利也是我的教父。"


莱姆斯点点头。 "我知道。 嗯,不是说他是你的教父,而是... ... 书上说的哈利... 我猜他是以他的父亲James给他的孩子取的名字。"


"是的,"泰迪确认道。 "我的詹姆斯的全名是詹姆斯 · 小天狼星 · 波特。" 泰迪苦笑了一下。 "哈利以他父亲和小天狼星的名字给他命名,因为小天狼星... ... 我不记得书上有没有说,他是哈利的教父。"


"是的。" 莱姆斯点点头,然后他耸了耸肩。 "这太奇怪了。" 莱姆斯揉了揉眼睛。 "从书中读到詹姆娶了莉莉并生了一个儿子是一回事,我甚至不习惯认为詹姆斯是他的孙子,我的意思是... ... 他们长得不像,很容易... ...忘记。"


"我明白。" 泰迪悲伤地笑了。 "你知道,这对我们来说也有点奇怪。"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不管怎么说,"泰迪继续轻快地说,把他们从悲伤的情绪里拽了出来。 "小天狼星全家都死了,除了布莱克姐妹。但他们都结婚了,所以小天狼星是格里莫广场和布莱克家族的唯一继承人。 凤凰社最终在那里建立了总部。你不执行任务的时候和他住在一起。"


"我和他住在一起?" 莱姆斯打断了他。他的脸上泛起一阵红晕。 "就像你和詹姆斯住在一起?"


泰迪张开了嘴,然后又闭上了。 "嗯... ..."他清了清嗓子。 "历史书上没有记载,但是... ... 呃... ..."


"但是?" 莱姆斯提示道。 泰迪咬了咬嘴唇。


"我有一个旧信箱。里面是莱姆斯 · 卢平与小天狼星 · 布莱克的通信。听着,我看到过你们两个看对方的眼神,所以... ... 你们是多年的恋人,而且... ... 你们的爱情是个传奇。" 泰迪温柔地笑了。 "至少在家里是这样。 我们从未发表过这些信件。"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莱姆斯摇了摇头。他脸色苍白。


"你什么都不用说。很难接受,是吧?"


莱姆斯点点头。 "是的。" 他摇了摇头。 "我和小天狼星?"


"你和小天狼星,"泰迪是哦。 "你已经知道了,不是吗?"


"好吧... ..."他的脸涨得通红,耸了耸肩。


"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这不是一个问题,看着莱姆斯的脸涨得通红,泰迪不得不忍住笑。


真的很奇怪。 坐在这里的是他的父亲,但也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他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几乎足以让莱姆斯当他的儿子,或者更像是他年幼的弟弟。


"听着,詹姆斯和小天狼星肯定很快就会回来的,不管他们去哪儿了。想帮我做晚饭吗?"


"杂货店,"莱姆斯回答。" 当然。" 他从窗台上滑下来,泰迪把书放回书架,但当他转过身来时,莱姆斯正看着他。 他好像下了某种决心,他的眼神使泰迪的心怦怦直跳。 "有些事情让我感到疑惑。 你怎么会有这些信?"


泰迪动摇了。 "也许我以后会告诉你。我想你今天已经知道得太多了。"


莱姆斯挑了挑眉毛,什么也没说,跟着泰迪进了厨房。 他们一起默默地工作了一会儿。


"你说我没有失去一切是什么意思?" 莱姆斯终于问道。 "在我看来,不管我怎么做,小天狼星还是会去阿兹卡班,詹姆和莉莉还是会死,我还是会孤单一人。"


"我的意思是,嗯... ..."泰迪对肉馅皱起了眉头。 "小天狼星从阿兹卡班回来了,是不是?"


"多久以后?"


"十二年。"


莱姆斯嘶嘶地吸了一口气。 "去他妈的,"他生气地说,敲着胡萝卜。 "去他妈的愚蠢的生活。 所以我得到了什么,五年的幸福,然后一无所获? 整整十二年?"


"事情没那么简单,"泰迪说,莱姆斯的嘴唇抿起来,脸颊上有红色的汁液。 胡萝卜变成了不均匀的、残缺不全的碎片。


"我讨厌战争。 我讨厌这场愚蠢的战争


"战争三十年前就结束了,"泰迪提醒他。 "你帮忙结束了这一切。 你是战争英雄。"


"我不是什么该死的战争英雄!" 莱姆斯喊道,把刀子扔进了水池。 "我还没离开霍格沃茨呢! 我不想参加这场战争,我不想参加,我他妈的不想要我的未来,我不——我不应该来这里!" 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绝望的神情,泰迪做了他能想到的唯一一件事,一只手紧紧地抓住了莱姆斯的肩膀。


"不,你不应该这样,"他坚定地说,他的心在痛。 "但也许你会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是吗?"


"你会让我们遗忘的,是吗?" 莱姆斯问道,泰迪不知道这是不是恳求。他在发抖。


"我们以后再谈这个。 好吗?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但你需要冷静下来。"


"我正在努力!" 莱姆斯紧握着拳头,闭上了眼睛。 "我什么都不能告诉小天狼星,对吧?"


"这对他没有好处,"泰迪回答。 "我不确定我纵容你是否对你有所帮助。"


莱姆斯深吸了一口气,睁开了眼睛。 "我能看看那些信吗?"


"我真的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我很抱歉,但是不行。"


"为什么不呢? 是我写的不是吗? 为什么我不能看他们?"


泰迪直视着他的眼睛。 "相信我说的,你不应该看他们。你了解的不足整个故事的一半,我认为这不是告诉你真相的好方法。"


莱姆斯回头看着他,他的下巴因为愤怒而绷得紧紧的。 他突然说," 我知道你是谁,"声音微弱。


"什么?"


"你是—你是我儿子,对吧?" 那种坚定的神色又回到了他的眼中,即使他说得结结巴巴,好像很难说出口似的。


泰迪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你的名字是Theodore Remus Lupin,对吗?" 莱姆斯问道,泰迪发现自己在点头。 "操。 该死。" 莱姆斯眨了眨眼,他的嘴唇颤抖着,泰迪把他带到一张椅子上,他的膝盖发软。 "该死,"他重复道。


"你不应该知道的,"泰迪说,不知怎么的,他有点害怕和兴奋。 "我也觉得很奇怪..."


"我以为我想知道,"莱姆斯说,然后笑了。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空洞。 "但现在我知道了,我想我错了。我不想知道。"


泰迪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他感到震惊,那很可能和莱姆斯现在的感觉完全不同。 当你面对来自未来的成年儿子时,你会怎么做?


由于詹姆斯和小天狼星回来了,他没有去尝试做些什么——可能把事情搞得更糟。 小天狼星以大脚板的形态跳进厨房,趴到莱姆斯的腿上。


"工作怎么样?" 詹姆斯紧随其后问道。 "你做了那些模拟吗?"


"哦。 是的。" 泰迪摇了摇头。他已经忘记了所有的模拟。 "我为我们找到了解决办法。 晚饭后我再告诉你,可以吗?" 他瞥了一眼莱姆斯,他假装一切都好,但是泰迪看穿了他。


*


"我稍微修改了一下你的方案,"泰迪解释道,把他的笔记摊在厨房的桌子上。 "模拟结果表明,青铜辉石和苏长岩结合的效果最好。苏长岩比青铜辉石强大得多,但也更不稳定。 如果我们把它和青铜辉石放在一起,可以说,这种能量会得到中和。青铜辉石会消耗它,我们就能得到的一个强大而稳定的能量源。" 他用钢笔圈出了这个公式。


"听起来不错,"莱姆斯说。 小天狼星点点头。


"是啊,我也这么想。 看这里,这一点是我加入的,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插入你们的身体参数,测量我们在部里得到的矿石的输出功率,然后进行模拟。模拟将帮助我确定最后的变量数字,我们需要让你们回到确定的时间点,这说得通吗?"


"是的。" 小天狼星又点点头。 "那么... ... 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家? 明天?"


"是的。 一旦运行开始,只需要几分钟,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要找的东西。 你可能早上七点就回去了。"


"还有一件事,"詹姆斯突然说。 "我一直在考虑这件事——你有兴趣见见我爸爸吗? 哈利?"


"Jamie,"泰迪开口说,但是詹姆斯的一个眼神让他闭嘴了。


"Al是对的。 我爸爸肯定想知道。他希望有机会和你们谈谈。 我想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你甚至可以正式见见Al和莉莉,因为你们已经... ... 好吧。" 詹姆斯耸耸肩。 莱姆斯和小天狼星面面相觑。 "你们俩对我爸爸意义重大。我觉得... 不过这取决于你们,不管你们想不想见他。"


"哈利是尖头叉子的孩子,对吧?" 小天狼星问道,看着他们三个。莱姆斯点点头,瞥了泰迪一眼。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说不清的东西,泰迪把目光移开。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见到他的,不是吗? 我是说,在我们的未来。"


"是的,"泰迪确认道。


"但是他有一段时间没有... ... 看到我们了?" 莱姆斯问道。


泰迪摇了摇头。 "是的,很久了。詹姆斯是对的。 我想他会很高兴有机会和你们俩谈谈,即使只是几分钟。 即使你们... ... 还不是他认识的小天狼星和莱姆斯。"


"我想那会很酷的,"小天狼星咧嘴笑着说。 "之后我们可以告诉尖头叉子,告诉他,他给孩子起名叫哈利。"


"我们不能这么做,"莱姆斯插嘴说。


"但是如果他只是因为我们告诉他他会这么叫,所以才给他取名哈利呢?" 小天狼星指出。 "要是我们不告诉他,他可能叫哈罗德呢? 哈罗德是个可怕的名字。"


"詹姆不会给他的儿子取名哈罗德,"莱姆斯恼怒地说。


"但是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呢?"


"好吧,反正我们也会忘记的,"莱姆斯说,小天狼星不说话了。他阴沉地盯着桌子边,所有的兴高采烈都消失了。


泰迪和詹姆斯交换了一下眼神。 他们没有讨论过遗忘的部分,泰迪也不确定他是否愿意,但是根据莱姆斯所知道的一切,让他带着完整的记忆回去太残忍了。


"你现在还不用决定要不要见哈利,"詹姆斯温和地说。 "还有时间。 你甚至可以在早上决定。 我知道只要我一告诉爸爸,他马上就会取消他所有的行程。"


"好吧,那么... ... 现在怎么办? 我们... ... 等待?" 莱姆斯瞥了一眼墙上的钟。刚过八点。 "直到天亮? 然后... ... 我们就回家?"


"是啊... ..."


"我们现在不能走吗?" 小天狼星突然问道。 "我们还在等什么?"


"嗯... ..."泰迪开始说,然后看着詹姆斯。 詹姆斯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以任何方式表明他对此事有发言权。 "我想我需要更多的时间。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走。把你们偷偷带进去,把东西准备好,然后... ..."


"不,"莱姆斯说,一边简短地看了一眼泰迪,然后又盯着他的大拇指。 "我现在不想去。"


"为什么?" 小天狼星盯着他。 "是你一直想要回家的!"


莱姆斯耸了耸肩。 "再多几个小时又怎么样? "他抬头看着小天狼星。 "也许我还需要几个小时... ... 你知道的。" 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虽然泰迪不确定,但小天狼星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好吧,"他说。 "那么,明天... ... 还有... ... 我想在我们走之前,见见尖头叉子孩子。如果我们无论如何都会忘记,但这没什么坏处,不是吗?" 他朝泰迪和詹姆斯看了看。 "你们会让我们遗忘是吗? 我们知道的太多了。"


詹姆斯点点头。 泰迪没有回答。


他们四个人沉默不语。


"我们继续看电影吧,"詹姆斯突然站起来说。 "我已经受够了这里的悲伤气氛。"


"爆米花?" 泰迪问,男孩们点点头。 "对。"


他们站了起来,拖着椅子回到桌旁。 泰迪从橱柜里掏出爆米花,在炉子上加热。


"Teddy?"


"泰迪?"


"嗯?" 他抬起头,看到莱姆斯站在冰箱旁,尴尬地徘徊着。


"我能和你谈谈吗? 现在不是时候。也许是早上?"


泰迪停了一下。他看起来好像有什么话要爆发出来,一些重要的事情——他的眼睛里闪着奇怪的光芒,他的手指在摆弄着套头衫的边缘。 "当然,"他说。 "你想谈什么?"


"我不知道... ... 我想是我们吧。" 莱姆斯耸耸肩。 "我... ..。 . 好吧。 我现在不想这么做,我的意思是,小天狼星会问问题,我想我不希望他... ... 这是一种隐私,你知道吗?"


"是的,我明白。" 泰迪慢慢地点了点头。 "我们明早再谈。"


莱姆斯点点头。 "是的,好吧。"


他们看着彼此,都不知道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直到泰迪再也受不了了,转过身背对着他,把爆米花倒进锅里,他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黄油。当他转身冲向冰箱时,莱姆斯不见了。


*


那天早晨天色阴暗,雨下得很大。 偶尔会有一道闪电和隆隆的雷声,泰迪只想打个滚,继续睡下去。 但他还是摇摇晃晃地爬下床,尽可能冷静地穿上衣服。


"泰迪?" 詹姆斯咕哝着说。 "几点了?"


"很早,"泰迪回答。 "继续睡吧。" 他穿上一件套头衫,用手捋了捋头发,他知道自己的头发是相当令人担忧的粉红色。


他太累了,想不到要改变它。 詹姆斯更深地钻进被窝,又睡着了。泰迪轻轻地走进厨房,把水壶放上去。


泰迪盯着水壶,等着水开,他打着哈欠,几乎要睡着了。 他差点忘了把燃气关掉,就听到了一阵刺耳的声音,整栋楼都要被吵醒了。


"早上好。" 如果可能的话,莱姆斯看上去比泰迪更累。他从沙发上拿来一条毯子,把自己裹在里面。


"早安。" 泰迪往茶壶里倒了一袋茶叶,又把冒着热气的水倒了进去。 "喝茶吗?"


"谢谢。"


"那么... ..."泰迪说着,把茶壶和两个马克杯拿到桌子上。 "你想谈谈?"


"是的。" 莱姆斯看着桌子。 泰迪把两个杯子都倒满了茶,把其中一个递给他。 "有一件事我想知道。"


"好吧。" 泰迪吹着茶叶的表面。 这根本不是他喜欢的饮品,但他知道莱姆斯喜欢它,他确实认为浓烈的咖啡气味会吵醒另外两个人。 这肯定会弄醒詹姆斯。 茶就不会。


莱姆斯双手捧着他的杯子,握了几秒钟,然后松开手,用手掌抵住脸。 泰迪认出了这个姿势:当他感到特别冷的时候,他也会用咖啡温暖他的手,然后温暖他的脸颊。他的心紧张起来。


"你介意我先问你一件事吗?" 泰迪说,因为看起来莱姆斯还没想好要说什么。他摇摇头作为回答。 "你为什么参加战争?"


"我没有参战,"莱姆斯回答说。 "现在只是我七年级前的暑假。几个月前我刚满十七岁。 我还没有参战。"


"但你会的。"


"我想是的。" 他耸耸肩。 "不这么做是不对的。"


"这是唯一的原因吗?"


"我不知道。 我一直努力不去想这件事。" 他喝了一小口茶。 "小天狼星说他要去参战。 还有詹姆。 我不想打仗,但是... ... 你说我参加了... ... 两场战争?"


"你帮助结束了第二次战争。"


"我想我只是想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他平静地说,泰迪的心被刺痛了。


他以前听过这些话。


"这就是我们战争的原因,不是吗?" 莱姆斯继续问道。 "因为食死徒和黑魔王对世界的看法是不公平的? 因为我们不能让他们这样对待别人... ..."他慢慢地说。"你知道的。"


"是啊,"泰迪低声说,然后用力咽了口唾沫。


"或者说我们只是想保护我们所爱的人,这就是人们参战的原因,不是吗?" 莱姆斯耸了耸肩。 "因为我们必须这么做。 因为另一种选择不够好。"


泰迪挣扎着咽几次口水,以摆脱喉咙里的哽咽。 "谢谢你,"他最后说。他的声音很低沉。


"为什么?" 莱姆斯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他。


"我想我只是需要你亲口告诉我。" 泰迪说。 "姥姥告诉过我,哈利告诉过我很多次。但这不一样,你知道吗? 听你说,而不是... ... 听别人说。"


"哦。" 莱姆斯咽了口唾沫,眼睛转向他的杯子。 "是不是... ..."他摇了摇头。 "这不是我想问的。"


"继续。"


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只是想知道... ... 我是一个好父亲吗?"


泰迪盯着他,不知道他是想哭还是想笑。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相信莱姆斯刚刚问了他这个问题。 "我不知道,"他回答。


莱姆斯猛地吸了一口气。 "这是不是意味着... ... ?"


"我一个月大的时候... ..."他慢吞吞地说。 "我对父母没有任何记忆。他们...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莱姆斯。 "姥姥告诉我,我爸爸去参战了,把我和妈妈留给她。然后妈妈跟随着他,和他并肩作战——你知道,她是个傲罗。 那天晚上他们都死了。"


他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所以他抿了一口茶,把目光移开。 他的目光落在了莱姆斯的手上。 那是双漂亮的手,但他们在照片里看起来很沧桑。


"对不起,"莱姆斯最后说,"这就是你想知道的原因? 我为什么要参战?"


"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泰迪问,然后当他看到莱姆斯的脸皱起来的时候,他能收回那句话。


"你是这么想的吗?" 莱姆斯问道,两人心照不宣的知道后半句“关于我”没有说出口。


"我确实想知道,"泰迪慢吞吞地说,"为什么我的父母认为在战争中死去比为了我活着更重要。" 他尴尬地耸了耸肩。 "我... ..想了很久。甚至可以这么认为,我过去三十年里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想道歉是不够的?"莱姆斯问道,笨拙地摆弄着他的杯子。


"你不是那个人,"泰迪说。 "你... 只是个孩子。"


"但是我会成为那个人。我最终会做出那个决定的。最终会离开。"


"去战斗。"


莱姆斯又捧起了他的杯子。 "你怪我吗?"


"不是你。是他。" 泰迪叹了口气。 "以前会,我想我再也不会了。"


"为什么不呢?" 莱姆斯抬起头。 "什么都没有改变。"


"一切都变了。" 泰迪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我见过你。你也许还不是我的父亲,但你长大后就是他了。 站在我眼前的这个家伙,我喜欢他。 我不认识我父亲,但我认识你。"


"我想你不太了解我,"莱姆斯抗议道。


"也许不是。但你给了我来自父亲的一部分。 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


他们默默地喝着茶。 外面的天空每分钟都变得明亮起来,但雨却没有停止。 泰迪给他们添上了茶。


"不管怎样,"莱姆斯说,"我不能想象独自把我的孩子留下来。" 他抬起头。 "我甚至无法想象生一个孩子。但事已至此。不管怎样,我很自豪我未来的儿子长成了今天这个样子。"


泰迪的喉咙发紧,他感到热泪压迫着他的眼睛。 "你不了解我,"他说,试图抑制住哽咽。


"我不了解你,就像你不了解我一样,"莱姆斯承认道。 "但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很好地判断人的品性。"


"我不是……"泰迪摇摇头,快速地眨着眼睛。 "我不是一个好人。如果我是个好人,我就不会像过去几个月那样对待Jamie了。我不是一个好人。"


莱姆斯平静地看着他。 "我们都会犯错误,"他最厚说。 "我认为我最大的错误可能是... ..没有活着看到我的儿子长大? 那会是我永远后悔的事情。"


"你和我都是。" 泰迪急忙擦了擦眼睛。


"你爱他,不是吗?" 莱姆斯接着问道。 "詹姆斯。"


"是的。我在努力变得更好。 我会努力做得更好。 为了他,为了我们。" 泰迪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这... ... 可能不会很容易。"


"是的,我想不会,"莱姆斯同意了。 "美好的事情永远不容易得到。"


"是的。" 泰迪叹了口气。 "你和小天狼星怎么办了?"


"实际上... ..."莱姆斯脸红了。 "我们只是... ... 前天... ..."


"哦。" 泰迪惊讶地抬起头来。 "我想... ... 哦。 好吧。" 然后他眯起眼睛看着他。 "我不会给你讲父母跟孩子那样的两性之间的对话,好吧?"


"请不要。" 莱姆斯举起双手防备着。 红晕一直蔓延到他的脖子。 "那就太尴尬了。"


"哦,太好了。"


他们喝完了第二轮茶。当泰迪第三次给他们的杯子斟满茶壶时,茶壶已经空了。 他现在感到比他醒来时更加疲惫。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他终于问道。 "我们都在这里,我们各自的另一半还在睡觉。"


莱姆斯慢慢地摇了摇头。 "那天晚上,当你和詹姆斯把我们带到这里时,我就觉得很奇怪。 你们甚至还没有告诉我们你们的名字。" 他悲伤地笑了笑。 "我想我现在明白了。"


"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是的。" 莱姆斯拿着杯子转了一下。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问一件事。"


"说吧。"


"你... ... 长大了,你快乐吗?"


这个问题太出乎意料了,泰迪不得不考虑一下答案。


"是的,"他最后说。 "我很高兴。 姥姥对我很好。 哈利也花了很多时间和我在一起。当他有了自己的孩子后,就少了很多——在詹姆斯刚出生的时候,他带我去医院看他。 我记得那时我才五岁,詹姆斯很小,脸色发红,全身皱巴巴的。他带了我很多东西。" 他笑了。 "成长过程中,我非常快乐。"


"很好。 这很好。" 莱姆斯点点头。 "我很高兴。"


"是的。 我也是。 从各方面来说... 都很不错。" 泰迪放下杯子,站了起来。 "我在煮咖啡,味道散开以后,詹姆斯几分钟内就起来。 在我打开咖啡机之前,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莱姆斯摇了摇头。 泰迪往过滤器里倒了整整四勺咖啡。


"你确实懂得保护,不是吗?" 泰迪问道,莱穆斯呻吟着,双手捂着脸。


*


莱姆斯筋疲力尽。 他情绪低落,身体疲惫,没有心情理会小天狼星。 他只是没有心情做任何事.


"你觉得这有用吗?" 小天狼星低声问道。 他盯着泰迪摆弄的那个大玻璃盒子,里面色彩斑斓。


"是的,"莱姆斯疲惫地回答。 "会有用的。"


"你怎么知道?"


"我信任他。"


小天狼星嘟囔着,但是当詹姆斯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时,他忍住了。 "那是什么?" 他指着詹姆斯摊在桌上的地图问道。


"魔法部的地图,"詹姆斯回答。 "无论泰迪在哪里启动程序,你都会被重定向到时间屋,他会把时间屋设置为目的地。这张地图显示的是神秘事务司。 这里就是时间屋,看到了吗?"


"嗯。" 莱姆斯靠近了一点。 "这是最近的地图吗?"


"不,这是七十三年的。 对于你们的目的地来说,它应该足够精确。 你们从这扇门出去,那里有个圆形的房间,里面有旋转门。 这是入口房间,你看,你必须穿过它才能到达外面的走廊。 从走廊你应该能够找到上楼的路,通往中庭和飞路网。" 詹姆斯把地图摊开。 "清楚了吗?"


"是的,"莱姆斯回答。 "谢谢。"


詹姆斯把地图卷起来交给了他。 "酷。 爸爸马上下来了。 他取消了一个会议,但他可能路上被拦住了。 这种事时有发生。" 詹姆斯咧嘴一笑。 "准备好了吗?"


"嗯。" 小天狼星摇了摇头。


"我不认为我们会比现在准备得更好,"莱姆斯补充道,然后耸了耸肩。


"是的,我想不会。" 詹姆斯看了看表。 "那好吧。 我们会在午饭前把这一切都搞定,然后你们就回家了。 至少我希望如此。" 他又向他们露齿一笑。 这和叉子的笑容惊人地相似,莱姆斯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这一点也不奇怪,"小天狼星评论道,詹姆斯困惑地看了他一眼。


他没有回答,因为他的父亲——哈利——走了进来。 一个穿着傲罗头子袍子的男人。 哈利快四十岁了,这让莱姆斯有点奇怪,即使他理所当然地知道他要见的是一个成年人。 这还不是最奇怪的部分,最奇怪的部分是他看起来像成年版的詹姆。


哈利看起来和詹姆差不多高,或者矮一点点?他的眼睛和嘴巴上有皱纹,这种皱纹来自于工作和许多的烦恼,他的胡茬上有灰色的斑点,他有一头和詹姆斯一样不守规矩的黑发。甚至他的眼镜也有点不对称,尽管在哈利的情况下看起来更像是因为他并没有关注于如何修好它们,而不是詹姆故意把眼镜摆成那样。


"你好,"哈利说。 "我... ..好吧,哇。 我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相信詹姆斯告诉我的话,但是... .. "他摇了摇头。


莱姆斯站起来,向前走了一步。 他看见詹姆斯侧着身子走了出去,听见小天狼星在他身后爬起来。


"你长得真像他,"小天狼星脱口而出。莱姆斯看到小天狼星正怀疑地盯着哈利。 "除了年纪更大。"


让莱姆斯吃惊的是,哈利笑了。 "我和十七岁相差甚远,"他说着穿过房间站在他们面前。 他的容貌变得柔和了,他的眼睛——莱姆斯现在看到的是绿色的——充满了一种他会形容为巨大的悲伤的情绪。


"请不要哭!" 话一出口,他急忙解释道:"对不起——只是,我有点不习惯看成年男人哭……请不要哭?"莱姆斯含糊地说着,瞥了一眼哈利,以及和詹姆斯站在一起的泰迪。 泰迪把脸藏在手后,这样也好。


"哦,我会尽量控制的,"哈利说,顺着莱姆斯的视线迅速地看了泰迪一眼。 "啊。 我明白了。" 当他转身面对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时,他说。 "不事实上,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一些事情。 我以前没有机会说的事情。 你们觉得可以吗?"


莱姆斯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小天狼星也跟着点了点头。


"好吧,嗯... ..."哈利清了清嗓子。 "嗯。莱姆斯。我在战争期间对你说了很多。 有些很伤人。 我只想让你知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你和你的家人。 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能记住,好吗? 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你。"


"发生了什么事?" 莱姆斯问道。 哈利的眼睛里流露出犹豫。


"我不想告诉你这个。" 他朝他们两人中间看了看。 "你会知道什么时候发生的。 我为我说过的话道歉。 但如果这意味着让你和你的家人活下去,我会再说一遍。"


"好吧。" 莱姆斯轻轻点了点头,好像一块沉重的石头在他的肚子里沉下来。 "你知道,这... ...这听着不太好。"


"对不起。" 哈利苦笑了一下。 "在那之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是的。" 莱姆斯点点头,低下头。 "谢谢。"


"是吗?"


又一次点头。


"那好吧。" 哈利挪了挪身子,莱姆斯又抬起头,有点想离开。 当小天狼星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回来时,他的计划被挫败了。 "小天狼星... ..."哈利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这次明显是在挣扎着说话。 "你知道你是我的教父吗?"


"是啊,"小天狼星小心翼翼地说。


"很好。" 哈利点点头,努力振作起来。 "我只想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还有……对不起。 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他颤抖着吸了一口气。 "这是我的错,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有多抱歉。"


小天狼星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莱姆斯紧握着他的手。


"嗯,"小天狼星开始说。 "我敢肯定不是,不管是什么原因,肯定不是你的错。詹姆说我头脑发热给自己惹了太多麻烦。 事实上,莱姆斯也是这么说的。 所以你知道。 这可能一直都是我的错。"


哈利摇了摇头。 "听着,我知道你想干什么。我很感激。" 他笑了笑,然后又摇了摇头。" 我想说对不起。我现在有机会了。 你会原谅我吗?"


"我想是的。" 小天狼星耸了耸肩,他专注地看着哈利。 "我原谅你。 这让你感觉好些了吗?"


"我... .. ." 哈利咧嘴一笑。 "我想是的。 谢谢。"


他看起来像是卸下了肩上的重担,莱姆斯不知道他是否真的需要小天狼星的原谅,或者他只是需要原谅他自己。 可能是后者,如果这就是他需要的... 那就没问题了。


"好的,很好。" 哈利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在一起。 也许我会问你们一些关于我父亲的故事。" 他悲伤地笑了笑。 "但我很高兴。"


"是的... ... 我们也是,"莱姆斯说。 小天狼星低声表示同意。


现在还不到早上十点,他已经想爬上床睡上十年了。


"我得回去了。 一个拥抱?" 他伸出双臂,脸上闪烁着希望。


这很尴尬,但是莱姆斯不能让自己说不,而且看起来,小天狼星也不能说不。 所以他们让哈利用一个猛烈的拥抱把他们搂在一起。


"就在不久前,我自己的孩子还和你一样大。我说年龄,"哈利说,放开了他们。 "在那个年纪,他们不会让我给他们一个爸爸拥抱。"


"说谎,爸爸!" 詹姆斯从房间的另一头喊道。


"詹姆斯是个特例,"哈利突然咧嘴一笑。 "很高兴见到你们。" 他半拥抱地搂住他们每一个人。 "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 请记住这一点。"


哈利放开他们,走到泰迪和詹姆斯身边,给了他们每个人一个半拥抱,并说了几句话。他走出门前,又回头看了一眼。


然后他离开了。


"那真是... ..."小天狼星低声说,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奇怪?" 莱姆斯问道,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


"是的。"


"我... 很高兴我们这么到了?" 他揉了揉脸。 "这显然对他意义重大。"


"是啊... ... 只是... ..."小天狼星发出一声沮丧的声音。 "他看起来很像詹姆,你知道吗? 太可怕了。"


"是的。"


当泰迪和詹姆斯走近时,他们抬起头来。


"聊得愉快吗?" 詹姆斯问道。 他们点点头。小天狼星耸了耸肩。 "好吧。 嗯,一切都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 .. ." 莱姆斯在他们之间扫视了一眼。 他非常想回家。 但现在呢? 他认为他应该多花一点时间,只是多花一点时间——


"是的,"小天狼星坚定地说。 "我想回家。"


"好吧。" 泰迪朝他们中间看了看。 "詹姆斯和我早些时候谈过。我们决定让你们选择部分遗忘还是全部遗忘。如果你想完全遗忘,那么我们就会那么做。 如果你不愿意,那么你可以得到部分记忆。 这是你们的选择。"


"部分遗忘是怎么做的呢?" 莱姆斯问,詹姆斯清了清嗓子。


"嗯,这是一种相当复杂的遗忘咒语," 他解释说。 "部分遗忘咒有几种类型。 有一种是可以去除所有关于事实和事件的清晰记忆,同时留下情感和想法。比如你们不会记得我或者泰迪是谁。你不会记得你在我们纽卡斯尔的公寓里过了周末,而且你也不会记得你在这里待了多久。 你可能记得阳光,强烈的情感触动,也许还有对于我们脸的模糊记忆,以及我们说过和做过的一些事情... ... 你可能对整个事情保留着梦一般的记忆。 你可能不确定这里发生的事情是否真的发生了,或者你是否在做梦。" 詹姆斯停下来想了想。 "你不会记得是我告诉你怎么离开神秘事务司。你要把地图带走。"


"好吧... ..."小天狼星慢慢地说。 "就是说... ... 我会记得... ... 嗯。 我和莱姆斯一起做的事?" 他迅速地瞥了一眼莱姆斯,然后移开了视线。


詹姆斯皱起了眉,看着他们。 然后他似乎意识到了。 "哦! 嗯。 我想是的。 这与这个时间线上的事情没有直接关系,所以是的。"


"我一点也不想被遗忘,"莱姆斯毫不犹豫地说。 "我的意思是,我... .. .我不想回家忘记这一切。 关于哈利说的话。 关于你们。"


"恐怕不行,"泰迪说。 "对不起。 你可以有部分记忆。你也许... 也许你不会完全忘记我。"


莱姆斯点点头,但他没有看他们两个。


"我选择部分遗忘,"小天狼星说。 "月亮脸?"


"是的,"莱姆斯同意了,他说话的时候看着自己的手。他吸了一口气。 "就这样吗? 我们准备好了。"


"你带魔杖了吗?" 詹姆斯问道。他们安静地拿出了魔杖。 "还有地图?" 莱姆斯从口袋里掏出来给他看。 "太好了。那就这样吧。"


"过来。" 泰迪朝他之前一直在处理的玻璃盒子指了指。 "你们过去,然后我会搞定一切的。 目的地是魔法部的时间屋,时间和日期是星期四,一九七七年八月5日的晚上九点。 那是正确的时间吗?"


"是的。"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比我们离开的时间晚了一个小时。"


"想想我们回去的时候,尖头叉子吓得尿裤子了,"小天狼星说,听起来对这个设想相当高兴。 莱姆斯笑了。


"那就这样吧。" 泰迪说。 "这是告别。"


"直到我们在未来再次相遇,"小天狼星说,他向詹姆斯伸出了手,詹姆斯和他握了手,然后是泰迪。


"不,"莱姆斯说,先是和詹姆斯握手,然后又和泰迪握手。 "这是告别。" 他现在注意到他和泰迪的身高完全一样。 "时间不够了。"


"不,没有,"泰迪表示同意。 然后他紧紧地抱住了莱姆斯。 "很高兴认识你。"


"就是这个吗?" 小天狼星问道。 "我们现在要进去吗?"


"不能再拖下去了,"泰迪说着打开了箱子的另一面。 "进去吧。 别担心。 这是一个更先进的魔法工具,降低失败率。"


莱姆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走了进去。 小天狼星跟着他。 他们笨拙地站在那里,泰迪和詹姆斯站在玻璃的另一边。 莱姆斯的肚子在搅动,喉咙发紧。 他找到小天狼星的手,紧紧握住。 "我准备好了,"他说。


"是的,"小天狼星说。


在箱子的另一边,泰迪点点头。 詹姆斯举起魔杖,以一种与他所熟悉的遗忘咒截然不同的方式挥舞着。 "一忘皆空!"


他们消失了。


莱姆斯没有睁开眼睛。 他脚下是坚实的土地,他还握着小天狼星的手。


"月亮脸?" 传来小天狼星急切的声音。 "月亮脸!"


"嗯?"


"我想——我想我们成功了。"


莱姆斯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他们站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房间的墙上排满了架子。 架子上是各种各样的时钟,有的没有数字,有的没有指针,还有的比普通的钟指针还多。 还有一些橱柜,其中一个似乎装满了时间转换器。


在房间的尽头有一个很大的玻璃钟罩,里面闪闪发光。


他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但是他们在时间和空间上转移过——这是相当了不起的。


"是的,"莱姆斯说,不知为什么,他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喉咙痛苦得发涩。 "我们成功了。"


*


泰迪和詹姆斯回来的时候,公寓里一片漆黑,空荡荡的。暴风雨从早晨开始就没有减弱过——事实上,现在还是早晨。


"你想吃午饭吗?" 詹姆斯问道,把袖子上的灰掸掉。


"不,"泰迪叹了口气。 "现在还不想。" 他重重地坐在沙发上。詹姆斯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捏了一下。


"你没事吧?"


泰迪摇了摇头。 "和我一起坐?" 他把手放在詹姆斯的手上。


"当然。" 詹姆斯坐在他旁边,蜷缩在泰迪身边。


他们就这样坐着,听着雨声敲打着玻璃窗,看着外面的暴风雨。


"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不是吗?" 泰迪问道。


"是的。"


"我... ..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时间"


"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詹姆斯抬头看着他。 "你没事吧?"


"是的。" 泰迪叹了口气。 "我会没事的。 我只是... 我需要点时间。"


"当然。"


"嘿,Jamie?"


"嗯?"


"你觉得也许... ... 我们可以找个新住处吗?


"新住处?


"是的。 也许是一栋房子? 或者换个公寓,我只是在想... 这是你的公寓。 我想找个我们一起挑的,你觉得怎么样?


"你想说什么?" 詹姆斯问道,他坐得稍微直了一点,以便更好地看清他的脸。


"我... ..." 泰迪朝他微笑了一下。 "我们在周末讨论过这些事情,你记得吗? 我搬进来时。这里一直是你的地盘。 我想要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不是现在就要开始找,你最近忙着忙于论文和毕业,等你交了论文?也许我们可以从那时开始找?"


詹姆斯温暖地笑了,"是啊,我们那时再开始找房子。"


"太棒了,"泰迪回以微笑,"太好了,我真的很高兴。"


"想吃午饭吗?我现在要饿死了。"


"去吃吧,我还不饿。"泰迪问,"你一般星期二都做些什么?"


"嗯,"詹姆斯轻声说,站起身来。 "洗衣服和做家务。" 他蹦蹦跳跳地走进厨房。 "顺便说一句,真的要洗衣服了,男孩们把他们的脏衣服留下了。"


泰迪笑了。 "洗衣服和做家务。"


"是啊,需要做家务。每个周二我都能离开大学一整天,但是你从来不在家。"詹姆斯反驳道。 "所以你看。"


"啊。是的。" 泰迪的笑容消失了。 "好吧,我今天不回去工作了,"他说。 "所以我会帮你的。" 他起身去看詹姆斯在厨房里干什么,发现料理台上摆着面包和蔬菜。 厨房的桌子上还放着科尔切斯特发现的那些文件,还有他和莱姆斯做的整齐的复印件。 泰迪把他们都收集起来,放到客厅的桌子上。


当他整理那堆文件时,他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 科尔切斯特文件的最后一页上有一个以前没有的记号——这个记号是用深蓝色的墨水写的,潦草地写在最后一段的下面。 泰迪凝视着它,然后睁大了眼睛。


"詹姆斯! 过来看看这个!"


"怎么了?"詹姆斯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泰迪挥手叫他过去。 "这是什么?"


"看这儿,"泰迪指着那潦草的字迹说。 "读一下。"


"实验很成功。就是返回时间和地点不太理想。 我们可能在未来逗留的时间比计划的要长,这还不清楚。未来可能有人帮助了我们,因为我们穿着不属于我们的衣服,而且我们有魔法部的地图。 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异常。 "他睁大眼睛读道。 "以前是这样的吗?"


"不是。" 泰迪咧嘴一笑。 "这真是... 真是太神奇了。"


 "是啊。 "詹姆斯露出了跟泰迪一模一样的笑容。


"你觉得他们还记得... ... 我们吗?"


 "我不确定。也许他们只记得要留下一段信息,让我们能看到。这不是一段私人信息。"


"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好了。" 泰迪把桌面上的文件弄平整。 "午餐吃什么?"


"这么说你现在饿了?"


"饿死了,"泰迪回答,用胳膊搂着詹姆斯的腰。 "我爱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 詹姆斯深情地笑了笑。 "但是你在做你自己的三明治。"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